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绿色环保 未来涂料企业的必走之路

绿色环保 未来涂料企业的必走之路

浏览次数:3177     发布时间: 2020-04-07 15:10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中国雾霾情况严重,已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国家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中国雾霾情况严重,已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国家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自《环境保护法》正式实行后,明确规定对环境违法企业实施查封、扣押措施。相关负责人表示,“拿雾霾天气来说,如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要求企业停产、限产30%,而企业未按要求执行,环保部门就有权查封企业。”

绿色环保 未来涂料企业的必走之路

涂料行业

木制品的油漆喷涂是导致雾霾的因素之一,木制品制造企业是各级环保部门管理的重点。现在,北京六环以内已禁止木制品企业生产,木制品企业禁止PV喷涂。上海、深圳、广州、佛山、东莞等地也都在“严打”,降低油漆污染已成木制品加工企业的重要任务。

如何才能降低油漆的污染?一些有实力、有一定市场的企业选择水性漆或者木蜡油,来取代传统涂料,以达到环保要求,环保涂料将是涂料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

SAICOS长期致力于木蜡油(一种以植物油和植物蜡为基料的木器涂料)的研发,生产和推广。人类使用植物油和天然树脂保护和装饰木材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比如中国古代木结构建筑用桐油防腐。从漆树上采集的生漆被用于高档家具和器皿。欧洲人自文艺复兴时期就大量使用亚麻油保护家具和绘制油画,壁画。

基于石化合成树脂的普通油漆对健康和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合成树脂不可降解,并且源自石油,属不可再生资源。大多数涂料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苯、甲苯、二甲苯、甲醛或者铅、汞及其他重金属等,所以木蜡油,在最近十几年,在全世界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木蜡油不但环保,而且给予木材以充分的保护和最自然的装饰。与传统油漆在木材表面形成塑料般的、不透气的漆膜不同,木蜡油渗透入木材内,在木材毛孔之间形成防水、透气的保护层。由于表面不形成漆膜,木材看上去更自然,更温暖,木材的纹理,手感仍可触摸到。

传统油漆:

1、在木材表面形成不透气的漆膜,木材内的水分无法释放,导致木材变形、开裂、长霉

2、漆膜仅仅是附着在木材表面,在木材的胀缩下,漆膜容易剥落,开裂

3、一旦漆膜有任何细小裂痕,水汽进入木材造成破坏

4、漆膜划痕或磨损无法局部修复

5、翻新时必须彻底砂光掉旧漆膜,才能重新上漆

SAICOS木蜡油:

1、渗透入木材,不形成漆膜,木材仍可呼吸透气,保持木材不变形

2、木蜡油固化在木材内部,在木材纤维之间形成立体网状结构,涂层不会剥落,开裂

3、即使表面有任何细小裂痕,木材内部仍有涂层,防止水汽进入

4、表面划痕或磨损可以局部修复

5、翻新时无须砂掉原有木蜡油,直接重涂即可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