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店在变:“油转水”成大势所趋 ,环保水漆成涂界新宠

店在变:“油转水”成大势所趋 ,环保水漆成涂界新宠

浏览次数:3323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33     作者:中华建材网     来源: 中华建材网
【木友网】据《2019中国绿色人居消费趋势报告》显示,52.70%的受访者具备“健康又不失品质”的新生活意识。其中,改善型家庭更舍得花钱,愿意为了健康环保,投入更多;90后的健康精致生活观崛起,67.1%认为家居生活的精致健康不容忽视。

据《2019中国绿色人居消费趋势报告》显示,52.70%的受访者具备“健康又不失品质”的新生活意识。其中,改善型家庭更舍得花钱,愿意为了健康环保,投入更多;90后的健康精致生活观崛起,67.1%认为家居生活的精致健康不容忽视。“绿色”、“环保”已成消费者追求美好生活的鲜明特征。

美化家居环境,当然离不开作为饰面材料的涂料。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愈加强烈,传统的油性涂料面临大幅度震荡,新型环保的水性涂料逐渐占据市场,“油转水”成大势所趋 。对于消费者而言,装修材料是否环保,装修后的家是否健康,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

现如今,涂料研发也紧追潮流步伐,在不断完善实用功能的同时,也兼修健康与环保,不少家具、家装材料已开始了“水性化”之路。在走访3家大型家装建材市场及家居卖场后,发现其中以水性漆为主的环保型涂料备受消费者青睐。

“我想买一款水漆,最环保的那种。”在一家水漆专卖店,一位顾客一进门便向销售员询问。销售员微笑解释:“我们水漆的产品全部都是水性环保漆,油漆早就被替代了。”

“由于水性漆具有健康、环保的特点,使用时又能达到即刷即住,也没有异味,很多家装公司和个人都主动找上门来购买使用。”销售员说。记者在随机走访的4家大型家装建材市场及家居卖场,发现其中以水性漆为主的环保型涂料备受消费者青睐。

山东日照经销商说:水漆以水为稀释剂,健康环保、品质过硬,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并且政府提倡推广水漆。说到水漆的环保性能,身边就有一个鲜活的例子:日照一对漆工夫妇以前刷油漆,十多年来一直想要二胎,都没有成功。2016年开始选择刷水漆,两年后怀孕了!

这对漆工后来认识到,前些年之所以怀不上,和刷油漆有着很大关系。这个故事在当地影响很大,环保水漆的良好口碑也从此发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卖水漆,连不少洋品牌也都开始转型做水漆,水漆店面在日照市场越来越多。

目前,消费者的绿色人居需求日益凸显,他们对家居污染有一定认知,对家居产品和装修材料提出更高的环保要求。水漆以其环保优势,自推出市场以来,一直深受用户青睐,成为涂界“新宠”。放眼全国涂料市场,油漆店面及观念在变,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水漆,使用水漆,绿色涂装已然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