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家具行业的发展为何如此缓慢?

家具行业的发展为何如此缓慢?

浏览次数:3472     发布时间: 2019-08-13 17:34     作者:中华建材网     来源: 中华建材网
【木友网】8月9日,东莞松山湖,成为中国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在这里举行了华为开发者大会,大会重磅宣布首款中国人自行开发的跨平台操作系统鸿蒙问世。

8月9日,东莞松山湖,成为中国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在这里举行了华为开发者大会,大会重磅宣布首款中国人自行开发的跨平台操作系统鸿蒙问世。

根据现场技术人员的介绍,这款鸿蒙操作系统在某些方面已经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跨平台操作领域,完全可以与世界上最先进的谷歌系统Fuchsia一较高下。

中国人从买不起电脑、不会用电脑,到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物联网快速发展,甚至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国人拿出了在一些方面优越于国际水平的操作系统,在笔者这样一位资深电脑迷眼中,如同梦幻。

中国在计算机软硬件制造,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走得太快了,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8月9日,堪称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它宣布了中国软件工业的真正崛起,甚至是开始超越的起点。

回头再看一看中国家具业的发展。虽然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家具出口全球第一,但是在质量方面,尤其在总体水平方面,实在乏善可陈。

是的,我们有了不少上市公司,我们的家具潮流也赶上了国际水平,中国家具业正在向设计要生产力,通过设计创造利润。

但是,从较高的水平上衡量,家具业的发展速度还是非常缓慢的。

落后主要表现在:

没有形成一套真正可靠的高质量保障体系。我国的室内家居空气质量一直是一大隐患,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有恶化的趋势。这是基础性的问题,家具行业并没有拿出一个彻底的解决方案。

设计不成体系。现在大家都知道设计能够创造市场,创造利润。改革开放之初,这一道理人们就懂,时至今日,设计仍然是个人行为,最多升级为团队行为。而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真正打动人心,这样的基础研究、体系研究几乎是没有的。产品设计的成败仍然取决于设计师个人的创造力。

销售品牌难以服人。现在中国最知名的家具销售品牌就是两大家具卖场,它们似乎是人们消费信心的保障。而实际的市场状况是,即便是入驻这样的卖场,很多经销商也很难盈利。卖场与自己的商户,很多时候居然是在进行博弈,并非同向而行。市场上到底有多少让人放心购买的品牌,买家具什么时候才不让人头痛?

相比信息产业,中国家具业的发展极为缓慢。而最主要的原因是真正有实力的企业专注度不够,对于家具业的基础性研究几乎没有。

家具行业缺少的不是利润,而是远见。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