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对家具市场总体收缩的判断不变

对家具市场总体收缩的判断不变

浏览次数:3847     发布时间: 2019-07-26 17:31     作者:中国木业网     来源: 中国木业网
【木友网】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宏观经济的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宏观经济的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

具体到家具行业,国内家具消费上半年也同比增加了5.7%,这是指大型家具零售企业的销售数据。

我们还注意到有多家家具上市公司公布了较高的收入与嬴利增速。

但是所有这些,都不能改变家具市场总体收缩的判断。

宏观经济的向好,显示的是国家经济的总体走势。中国经济正处在从中等收入国家向高收入国家的跃升过程中。这一进程没有发生方向性的改变,宏观经济不断向好的判断是正确的,这也是中美贸易战的最主要的经济背景。美国千方百计要改变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向,看上去收效甚微,甚至会加速中国走向富裕国家行列的进程:因为中国人会理直气壮地研发最先进的产品,进一步加速进口替代进程。

然而,宏观经济向好,会导致微观经济领域竟争更加激烈。越是发达国家, 创业越艰难,中小企业成功的概率越小。这一点,我们已经从发达的欧美国家的经济现实中看到了。中国家具行业的微观竞争越来越激烈。生意越来越难做,是大部分家具销售商的实际体验。原因何在?

家具销售正在向服务转型。

消费者需要更有设计感的家具,更高品质的家具,更漂亮的美居,但是,由于同业竞争者太多,消费者挑花了眼,他们很难对某一个品牌忠诚,以至于销售商获取利润的难度实际上成倍增加。

并且,经济快速发展,只是财富数字的增加,而消费个体,尤其是极具消费能力的消费个体的数量,其实仍然处在下降通道。

也就是说,消费商品的件数在减少,消费的总额在增加,由此导致的竞争的加剧,是可以想象的。

笔者对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的深度分析发现,1959年出生人口剧烈减少,可能是由于史称的“三年自然灾害”的影响。1959年至1961年三年中出生人口大幅减少,导致60年后的今天—最近三年退休人口数量的相对減少,缓冲了中国劳动力人口下降的速度。三年之后,劳动力人囗剧烈下降将再次让市场有深刻体会。消费商品件数的下降效应将再次显现,市场会再一次经历大波动。

再来分析上市公司的业绩,这与这些公司的产品调整有关,而且业绩好的公司总会早报、快报,业绩差的公司会拖到最后一刻报告业绩,业绩早报的公司恐怕难以影晌家具业的大局竞争更加激烈。是到了遵循市场销售的基本原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从而获得自己的合理利润的时候了。

从市场上不断曝光的售假售劣的案例看,市场的空隙还很大,机会主义者还很多,诚信经营、有长远目光的家具销售商,还是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