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2022 年全球粉末涂料需求增长率将达4.6%

2022 年全球粉末涂料需求增长率将达4.6%

浏览次数:3291     发布时间: 2019-07-25 15:15     作者:中华建材网     来源: 中华建材网
【木友网】IHSMARKIT的分析报告称,去年全球热固性粉末涂料的消费量估计约为300万吨,市场值约为100亿美元。去年中国占全球热固性粉末涂料消费市场的45%即428亿美元,其次是西欧占全球消费量的13%,其余亚太地区占全球市场量的12%,北美和东欧各占8%,南美及其他地区占14%。

IHSMARKIT的分析报告称,去年全球热固性粉末涂料的消费量估计约为300万吨,市场值约为100亿美元。去年中国占全球热固性粉末涂料消费市场的45%即428亿美元,其次是西欧占全球消费量的13%,其余亚太地区占全球市场量的12%,北美和东欧各占8%,南美及其他地区占14%。

粉末涂料是一种新型的不含溶剂100%固体粉末状涂料,主要用于金属基材。由于在涂装过程中不使用有机溶剂,因此粉末涂料对环境无害具有无溶剂、无污染、可回收、环保、节省能源和资源、减轻劳动强度和涂膜机械强度高等特点。但存在一个缺点——它们需要加热以使粉末聚结成薄膜,这通常会限制被用于对热不敏感的基材上。

热固性粉末涂料主要基于环氧树脂和聚酯粉末,由于聚酯粉末涂料具有更好的耐候性,所以聚酯粘合剂通常用于装饰和建筑应用行业。如: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仪表外壳、自行车、家具等领域环氧树脂具有优异的与金属粘合力、防腐蚀性、硬度、柔韧性和冲击强度,所以是热固性粉末涂料中首先应用的品种。例如:用于混凝土加固的涂料管道和加固钢筋等。据IHSMARKIT称去年全球热固性粉末涂料中聚酯树脂消费量约为78万吨,环氧树脂需求量约为48万吨。

在热固性粉末涂料产量方面去年中国产量也是世界最大,产量为106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46%。西欧产量接近30万吨,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和亚太地区其他地区产量接近29万吨。2017-2022年间全球热固性粉末涂料市场需求平均增长率将达到46%/年,中国将继续保持最高增速为65%/年,其次是东欧将保持5%/年,平均增速预测期内西欧和北美等成熟市场的年均增长率将为11%~14%/年,拉美以及除中国外的亚太地区年均增长率为29%~39%,IHSMARKIT报告称。

IHSMARKIT表示在西欧粉末涂料应用普及率较高占整个工业涂料市场的18%,比美国市场应用普及率更高美国市场应用率约10%。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空气污染法规更加严格加之粉末涂料在建筑市场应用更普遍,在全球其他地区在工业涂料市场中粉末涂料使用率仅占4%~5%。

不包括中国市场世界上三大国际涂料生产商占有约30%的粉末涂料市场,份额前九大生产商占据整个市场的约50%份额。最大的生产商是阿克苏诺贝尔占据13%的市场份额,AXALTA占6%而且这两家公司共同拥有欧洲40%~45%的粉末涂料市场,剩下的一些较大生产商共同拥有欧洲市场份额约7%。

最近几年该行业也进行了一些整合,主要是因为北美、西欧和日本以外地区的产量增长更快,行业整合后直接变化是各家公司市场的市场份额变化。如阿克苏诺贝尔于2010年收购了陶氏化学的前罗门哈斯粉末涂料业务后,其市场份额由15%~20%提高至25%~30%。

粉末涂料主要应用于五个领域:通常金属表面处理、家用白色家具、建筑、汽车和功能性应用。其中最大应用市场是金属表面防护,如:家具、商品货架和金属设备约占市场需求的36%,建筑用途占消费量的23%,其次是家用电器如洗衣机顶盖和干燥滚桶占19%,功能性应用包括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和钢筋占用量的9%,汽车应用中车轮、发动机缸体和机油滤清器的占消费量的7%。

自今年初以来,全球粉末涂料行业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原材料成本上涨。数据表明,粉末涂料原材料成本整体上涨了25%,其中钛白粉和环氧树脂成本分别上涨了50%和20%。据IHSMARKIT数据因为粉末涂料行业主要成本部分是原材料占到总成本60%~65%,因此成本持续上涨将对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此外,全球粉末涂料行业还将面临着生产商的持续整合和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尤其是新兴经济体。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