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家具市场规模超4万亿元,强企如何分得“一杯羹”

家具市场规模超4万亿元,强企如何分得“一杯羹”

浏览次数:3182     发布时间: 2019-07-23 17:16     作者:九正建材网     来源: 九正建材网
【木友网】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3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装饰部品及材料类主营收入达28341.70亿元,家具类主营收达达8559.46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更是超过4.5万亿,如此宏观的4万亿大市场给家居企业带来广阔的业务拓展空间;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3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装饰部品及材料类主营收入达28341.70亿元,家具类主营收达达8559.46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更是超过4.5万亿,如此宏观的4万亿大市场给家居企业带来广阔的业务拓展空间;在2019年以及未来几年,还将有较大发展空间。

家居市场发展迎来新发展新机遇,其市场规模远超4万亿元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持续加快、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内需的政策推动,我国家居市场发展迎来新发展新机遇,其市场规模或远超4万亿元。

同时,据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定制家居市场规模约2424.2亿元,如此算来,当前已发掘的市场体量尚不足潜在体量的10%,这无不预示着我国家居建装市场的发展潜力之巨大。

那么,在该大背景下,企业应该做出哪些更为全面的发展战略,应对更为广泛的发展机遇呢。

建材家居强企如何布局市场,抓住机遇?

有业内人士建议,面对着家居行业的4万亿蓝海,企业要布局市场,将终端客户、经销商和企业更为密切的链接起来,助力品牌达到新的突破、新的高度。

1.练就“必杀技”,关键时刻一招制敌

对于企业发展规划,率先主打环保全屋定制家具的鼎配全屋定制领导人陈总指出,无论面对机遇或挑战,企业都要练就并强化自己的“必杀技”,在关键时刻钳制“敌人”,争夺市场高地。

而鼎配陈总的“必杀技”便是企业率先于行业推出的环保全屋定制。据悉,鼎配全屋定制的产品涵盖衣柜、橱柜和软体三大领域,包括客厅、书房、餐厅、卧室和阳台五大系列家具,拥有简欧、现代、新中式、地中海、田园、北欧6大风格,且产品由无甲醛释放的环保板材制成,环保健康。

鼎配全屋定制家具产品的多样性不仅能满足消费者选购便利化、服务一体化和家装风格统一化的需求,还将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聚集在一家店内,拓宽受众面,有效提高经销商的店面销量;同时,统一货期、统一服务和售后大大减轻经销商门店经营的负担,进而利于企业拓展市场,市场价值巨大。

有业内人士对全屋定制家具模式也给予较高评价,称该模式克服了传统单品家具模式消费者选购难、经销商订单少的弊端,是建材家居行业近几年发展势头强劲的新生事物,也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思路和新活力。同时,鼎配作为行业里较早推出全屋定制模式的企业,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2.集经销商力量,扩大市场占有率

众所周知,经销商是建材家居企业决胜市场的关键渠道。为此,很多企业将招商作为重点工作,同时做好养商工作,加强和经销商的联系,壮大并团结经销商大军。

在鼎配全屋定制陈总看来,企业要团结经销商力量,通过扩展经销商规模,提高市场的占有率。

谈及如何招商、养商,鼎配全屋定制陈总认为要加强扶持,给经销商安全感,如此才能达成长久合作。鉴于此,鼎配全屋定制加大扶持力度,吸引经销商加盟。提供免费店面设计、装修,展现企业较好品牌形象,吸引顾客上门;企业提供人员培训、样品折扣、装修补贴、活动促销、广告宣传等支持,从实战经营和理论培养上双拳出击,为经销商经营全屋定制家具店面保驾护航,深受经销商认可。

如今,已有数百位经销商加入鼎配全屋定制,与企业共同进步,抢占市场,实现双赢。

在这个充满机遇、挑战的时代,时刻上演着优胜劣汰的戏码,建材家居企业要想生存、发展下去,还需像鼎配全屋定制做好市场布局,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稳固市场地位。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