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涂料行业暗淡下的真正挑战

涂料行业暗淡下的真正挑战

浏览次数:3077     发布时间: 2019-07-25 15:14     作者: 涂料经     来源: 涂料经
【木友网】近日,说有外界传闻,广东地区涂料企业跌40%很正常,部分知名大厂直接腰斩。

近日,说有外界传闻,广东地区涂料企业跌40%很正常,部分知名大厂直接腰斩。

这真的是无稽之谈!

长期身处广东,巴莫自认为对广东涂料行业还是有点了解的。说实话,从2019年上半年各企业反映出来的心态来看,我没有看到那个企业会采取消极的态度面对市场问题,反而全部积极乐观,到处生机勃勃。

至于上半年广东地区增长的企业我就不一一罗列了,巴莫仅向传闻中那个跌破了60%知名品牌负责人求证,“2019年上半年受困于中美贸易,家具漆业务稍有下滑,但是在可控的范围内,上半年下滑17%。得益于其他业务的增长,我们整体业绩跟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如果我们真的跌破60%,我肯定会被就地免职了,谣言真的太可怕了!”

可以肯定的是,涂料行业的确是进入了一个转变增长方式和结构调整的新时期,2019年及接下来的一段时期,涂料行业会比较暗淡,市场难做,这在整个涂料行业是一个共性的问题,不是某个区域的问题也不是某个企业的问题。

这两年来,我听到了很多业内朋友的感慨,悲观丧气语言不少,愤愤难平之气甚多。其实,冷静思考一下,涂料业相比其他行业,还是要好很多。

在行业环境暗淡的未来这一段日子里,对于本土领先品牌而言,巴莫认为,虽然它们也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是它们将是暗淡的“受益者”。在行业的深度调整期,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将发挥出巨大的作用;与此同时,行业调整越激烈或暗淡期持续越长,会把更多的三四线品牌挤出这个行业。

另外,涂料业其实还是有大批本土企业的业绩依然呈现爆发式增长、高速增长,能够在众多外资企业包围下杀出重围,规模越做越大。没有一定的实力,没有雄厚的胆气,绝对是不可能做到的。特别是本土几家先后上市的领先公司,它们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现金流充沛,行业调整期对于它们的影响大多只限于业绩增长放缓这个层面。

这个阶段过去之后,它们将回归一个较好的增长期(但无法达到“黄金十年”的高速增长水平)——增长部分源于“行业洗牌”空出来的市场份额;再之后,增长回落,行业步入相对平稳的发展时期。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领先公司都在大肆布局产能,主动出击,涂料经平台在过去一段时间做过很多相关报道,在此,巴莫就不重复罗列了,故领先型企业在行业困难时期仍能保持高速增长,是战略选择的结果。而这同样适用于广东的涂料企业,广东涂料企业是最善于在困难时期主动出击,争取主动的。这也是有史可寻的,我们不要忘记了08年金融危机时期,在当时全国大中小涂料企业都选择战略性收缩的时候,是广东涂料企业抓住那个时机,主动出击,品牌及销量大幅攀升。

故在这个所谓的“行业调整期”,所有涂料品牌真正的挑战不是行业暗淡下的业绩压力,而是要保持一颗冷静坚强的心,不造谣不信谣,主动出击争取一个一个市场的胜利,建立自己的“根据地市场”,才能在迎来下一个较好的增长期。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