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佛山:喷漆作业“油改水”进入倒计时,10月前全部清理

佛山:喷漆作业“油改水”进入倒计时,10月前全部清理

浏览次数:4128     发布时间: 2019-06-17 18:01     作者: 涂赢天下     来源: 涂赢天下
【木友网】5月22日,禅城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区交通局、区交通运输协会,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水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演示会,对相关政策及水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下简称“水性漆”)进行解读和推广。

5月22日,禅城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区交通局、区交通运输协会,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水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演示会,对相关政策及水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下简称“水性漆”)进行解读和推广。


据悉,这是继4月29日召开汽修行业水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宣讲会后,再次召集企业进行详细演示。根据区交通协会会后调查摸底,在上一次宣讲会后,121家参会企业除了2家无喷漆业务的企业,其余119家均有开展“油改水”的意向,即由原来使用的油性涂料转换为水性漆。

尽管如此,大部分企业仍然对“油改水”工作有很大的顾虑:比如用水性漆成本是否大幅升高?喷涂的效果与油性涂料相比是否有较大差别?在工序方面是否耗费更多的时间等。

为解决企业顾虑,禅城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区交通局、区交通运输协会,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水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演示会。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邀请相关涂料公司从成本、效果、效率三方面进行分析,打消企业顾虑,并开展现场喷漆实操。从效率上、效果上看,水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不差于油性涂料。经过现场操作示范,各企业对水性漆喷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打消了顾虑,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油改水”工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还对《佛山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方案表示,2019年9月底前,全市通过严格执法,对手续不全、污染严重的从事喷涂、补漆作业的汽修企业进行清理淘汰;除了区域集中喷涂中心外,全市不再受理使用油性涂料开展涂装作业的新改扩建汽修企业申请备案。

其次,倡导企业全面开展水性漆涂料的改造和使用。此外,对于不愿开展水性漆改造的现有企业,必须深化治理,安装具备处理漆雾、过滤粉尘、去除异味、高效净化有机废气功能的污染防治措施。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