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工具百科 > 裁板锯的操作和保养

裁板锯的操作和保养

浏览次数:4836     发布时间: 2019-06-16 17:55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随着机械加工及电气工程的进步,目前裁板据逐渐向全自动发展,数控的加入,使得传统的裁板据产品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例如锯片的升降和倾斜可以完全有电脑控制,甚至整个切割过程完全自动化.当然由于目前国内的实际市场需要主要集中于半自动和手动裁板锯, 全自动裁板锯的推广需要一段过程

随着机械加工及电气工程的进步,目前裁板据逐渐向全自动发展,数控的加入,使得传统的裁板据产品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例如锯片的升降和倾斜可以完全有电脑控制,甚至整个切割过程完全自动化.当然由于目前国内的实际市场需要主要集中于半自动和手动裁板锯, 全自动裁板锯的推广需要一段过程


推台锯操作须知

1.机床开动前,必须仔细检查锯片垫和压紧螺母以及各部位螺钉是否牢固,如发现有松动现象应及时紧固。安装锯片时,注意切削方向,不可逆转。

2.精密推台锯不允许锯片在无保护罩的情况下进行工作。

3. 精密推台锯 手工进料时,一定要将木材紧靠工作台和定位靠板,手不能离锯片太近,严禁加工手不能控制的木料。

5.木材在加工前应首先检查木料被锯切处是否有铁钉、砂石、活节等,以防损坏锯片及活节飞出伤人。

6.精密推台锯切削方向不可以站人,操作者在收集木料时也要注意安全。

7.进行机床清扫,擦涂润滑油以及拆换锯片和清除木屑时,必须先切断电源。

8.当精密推台锯发生故障时,要立即将电源切断,并停止作业,由专人进行修理调整,机床不准带故障运转。

裁板锯的保养

1. 根据工作量,应定期对机器内部进行除尘作业,保证马达的正常散热

2 . 定期对推台轨道进行除尘,以确保推台的平稳运行

3. 定期对皮带进行检查,发现磨损情况应及时更换

4. 定期对机身需润滑部位注油,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和安静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