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工工具 > 数控木工雕刻机刀具装夹注意要点

数控木工雕刻机刀具装夹注意要点

浏览次数:4416     发布时间: 2019-06-14 17:11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加工中心用的铣刀大部分都是使用弹簧夹套装夹的形式,在使用过程是处于悬臂的状态。在铣削加工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铣刀从刀夹中逐渐掉出,导致刀具脱落,最终导致工件报废的情况,其发生的原因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铣刀刀柄外径与刀夹内孔之间存在一层油膜,导致夹紧力不够引起的。

①铣刀的装夹:

加工中心用的铣刀大部分都是使用弹簧夹套装夹的形式,在使用过程是处于悬臂的状态。在铣削加工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铣刀从刀夹中逐渐掉出,导致刀具脱落,最终导致工件报废的情况,其发生的原因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铣刀刀柄外径与刀夹内孔之间存在一层油膜,导致夹紧力不够引起的。

工厂在把铣刀出货时一般都会涂有防锈油,假如切削时使用的是非水溶性切削油,这油会导致刀夹内孔附着一层雾状油膜,在这种情况下,刀柄和刀具都存在一层油膜的情况下,刀夹就会很难吧刀柄夹紧,就会导致正在加工中的铣刀造成松动和脱落。所以,在铣刀装夹使用前,应该先吧铣刀柄部和刀夹内孔用清洗液清洗洁净,擦干后再进行刀具的装夹。

然而,当铣刀的直径较大的情况下,即便刀柄和刀夹都清洗的很干净,依旧会有可能发生掉刀事故,此时应该采用带有削平缺口的刀柄和对应的侧面锁紧的形式。铣刀在夹紧后可能出现的另一个问题是铣刀在加工时,刀夹端口处折断,发生此种情况,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刀夹的使用时间过长,导致刀夹端口部已磨损成锥形导致的,此时正确的做法是应该更换新的刀夹。

数控加工刀具之铣刀装夹正确的操作步骤和使用注意事项!

②铣刀的振动:

在铣刀与刀夹之间都会存在一些微小间隙,这些间隙会导致在加工过程中,刀具出现振动的现象。而振动会导致铣刀圆周刃的吃刀量不均匀,导致切扩量比设定值增大,严重影响加工的精度和刀具的使用寿命。

但当加工出的沟槽宽度偏小时,可以控制刀具振动,通过增大切扩量来获得所需要的槽宽,但在此类型的情况下应该将铣刀的最大振幅控制在0.02mm以下,否则切削将无法稳定进行。

理论上,正常加工时铣刀的振动是越小越好的。但当出现刀具振动时,首先要考虑的是降低切削速度和进给速度,如果两者都已经降至40%,刀具确仍存在较大的振动,则要考虑减小吃刀量。如加工零件出现共振现象,其原因可能是切削速度过大、进给速度过小、刀具刚性不够、工件装夹力不足以及工件外形或工件装夹不够紧等等因素引起的,此时应接调节切削用量、调节进步进给速度等。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