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实木家具大讲堂,教你选购不吃亏

实木家具大讲堂,教你选购不吃亏

浏览次数:4217     发布时间: 2019-03-18 14:58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如今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实木家具,松木,红木,楠木等等。可是,怎样才能挑选出一款好的实木家具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挑选实木家具~

如今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实木家具,松木,红木,楠木等等。可是,怎样才能挑选出一款好的实木家具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挑选实木家具~

看门板和侧板

判断家具是否真的为实木制成看门板和侧板。

技巧:结疤、木纹和截面

结疤:看好有疤痕一面所在的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花纹。

木纹: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相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

截面:截面的颜色要比面板深,而且可以看出是整块木头制作的。

看树种

实木是什么树种制成的,这直接影响价格和质量。从最便宜的松木、柞木,到昂贵的红木,价格相差数十倍。因此不要因为是实木就不考虑树种,毕竟像松木之类的实木,除了环保之外,性能要比人造板差很多的。

看产地

特别要注意实木家具木材厂家的产地。有一句老话“实木不过长江”,就是说在南方生产的实木家具到北方后,会因为气候影响含水率,从而容易出现开裂、变形等问题。所以选购的时候要看清产地。

观察木质有无缺陷实木的几大缺陷:开裂、结疤、虫眼、霉变。购买时要认真查看各个细节。

开裂:自然不能买。

结疤:如果正面有结疤,背面相同位置也同样有这个结疤,这个结疤基本上属于死结,时间长了,会掉的,因此有这种缺陷的家具是绝对不能买的。

虫眼:破坏木材不能买。

霉变:就是木材发绿、有水迹现象的不能买。霉变过的木材,其性能和以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