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寒意阵阵 家具企业如何裹紧冬衣

寒意阵阵 家具企业如何裹紧冬衣

浏览次数:3708     发布时间: 2018-11-26 15:46     作者:中华建材网     来源: 中华建材网
【木友网】寒冬遇暴雪,又到“形势最严峻的一年”。与之前相比,这个冬天可能确实有点不太好过。家具行业内忧外患,亟待找到解决方案。

寒冬遇暴雪,又到“形势最严峻的一年”。与之前相比,这个冬天可能确实有点不太好过。家具行业内忧外患,亟待找到解决方案。


既然大环境不可改变,企业应自寻出路,“开源节流”:

1:盲目扩张抢占市场的方法已不可取。消费市场的重心正在逐渐向优质产品倾斜,企业的首要任务还是回归产品本身,从产品的设计、功能等方面进行创新和升级,打造以产品为核心的品牌竞争力。盲目扩张、跟风或是一味用营销来推动品牌发展都是不可取的。

2:为迎合逐渐“变懒”的消费者,企业可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要适当扩展品类,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如成品家具企业搭配定制及软装,进行组合式销售;利用软装、陈设、家居用品等吸引客流、增加毛利润等。

3: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具体包括门店体验、物流、售后服务等诸方面。企业不光要注意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和服务设施的完善,更要注意将单纯的产品陈设转变为产品体验,营造生活感,增加消费者的参与感与体验度。

4:对于企业资源、能力尚不到位的中小企业来说,不管是扩充品类还是提升服务,都需要付出相应的成本,稍有不慎就可能被这场行业的寒流冻僵。因此,企业可选择与上下游或同类企业合作,抱团取暖。

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家具市场的竞争还将更趋于白热化。中小家具企业可谓腹背受敌,想要过冬或许真的很难。

不过笔者认为,各企业也无需过于悲观。家具行业整体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市场自由发展的空间尚有余裕,企业新机遇也并非全无。企业若一时找不到出路,可以先查漏补缺,观察头部企业的动向,再有的放矢地利用自身优势求存、发展。还是那句老话:时代正在剧变,一切皆有可能。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