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千军万马”做定制 定制家居未来三年将有何变化?

“千军万马”做定制 定制家居未来三年将有何变化?

浏览次数:4330     发布时间: 2018-09-05 17:08     作者:中华橱柜网     来源: 中华橱柜网
【木友网】2017年上市的欧派,金牌,志邦,我乐,皮阿诺均取得35%+的年度增长,明显收益于上市红利。2018上半年增幅均收窄5到8个点。

定制家居行业2018年半年报数据分析:

1.上市红利消失。

2017年上市的欧派,金牌,志邦,我乐,皮阿诺均取得35%+的年度增长,明显收益于上市红利。2018上半年增幅均收窄5到8个点。

2.整体增长放缓。

欧派,志邦,我乐,金牌增幅均跌破30%,金牌历史性跌破20%。

3.尚品宅配、皮阿诺黑马本色。

尚品宅配保持33%以上增长,难能可贵。皮阿诺更取得40%以上增长,一举超越我乐。

4.金牌领衔1字头增长。百得胜(德尔未来),金牌,江山欧派,顶固集创增幅均跌破20%,顶固更跌倒个位数。

5.索菲亚家居发布2018H1(上半年)财报,营收29.88亿元,同比增长20.1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25.38%。单从这半年的财报来看,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应该还算差强人意,但拉长时间维度,从2014年开始看索菲亚财报,2018年上半年这份财报可谓创下了历史新低。


定制家居正在经历哪些变化:

定制家居已过了快速成长期,但仍处于增速期,其竞争态势正在发生转变。最早开始橱、衣柜定制企业经历了几年高速发展期,如今开始延伸产品链,实现“范围经济”的扩张,至2018年年初,主流的定制家居企业基本都完成了“全屋定制”的品牌战略升级。不仅定制企业,地板、木门、传统家居企业都纷纷转向定制,其他行业巨头也开始跨界,可谓“千军万马”涌入定制家居。

同时,定制家居行业还向整装化迈出了脚步。尚品宅配、欧派、诗尼曼都进军整装,尚品宅配的“整装云”、诗尼曼的AI整装系统等,都是为整装效果提供保障。并且,能够更快、更准的发现并满足消费者独特需求的定制服务已经从家居行业延伸到了相对标准化的家电行业。如海尔推出了由用户定制冰箱容积、调温方式、门体材质和外观图案的定制冰箱,能够满足相对小众但有一定共性的市场需求,海尔各类定制化品类的销售额增速高达57%。

定制家居行业未来3年内将会如何发展:

受政策影响,行业进入地产后周期时代,首次购房对家居的需求增速可能继续放缓,未来房地产新增速率可能进一步降低,但总量还在增加,市场的规模实际上并没有明显减小,只是上涨的速率变慢了,同时存量房产还有非常庞大的市场,存量房的二次需求有可能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我国居民住房翻新周期约7-10年,以五成消费者选择重新装修计算,存量市场更新需求巨大。而就目前得市场状况看,再次装修的周期正逐渐缩短。

存量房产的再装修伴随着消费升级,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综合因素加成下,未来市场预期大的方向上还是向好的,定制家居市场规模还是有很大的空间。

只是在大的产业链日趋整合重构的环境下,定制家居的产品研发与营销模式需要适时跟进。现在的房地产配套、精装修、整装、拎包甚至不需拎包即可入住的业态模式,定制家居企业一味依赖门店,依赖零售的营销重心是需要变一变了!

业内预测,定制家居的拐点已经到来。向左?向右?向前?该拐向何处,是每一家企业都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全屋、整装、软装……居于产业链中端的定制企业,似乎有着无限的可能,但是,是不是只是看上去很美呢?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