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亚太涂料市场发展现状

亚太涂料市场发展现状

浏览次数:2688     发布时间: 2019-07-05 11:02     作者:中国涂料在线     来源: 中国涂料在线
【木友网】近年来,亚洲涂料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环保法规的执行力度加大,印度和印尼等国经济增速开始超过中国的历史增速。

近年来,亚洲涂料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环保法规的执行力度加大,印度和印尼等国经济增速开始超过中国的历史增速。这些趋势会持续到2018年下半年甚至更晚吗?简短的回答是肯定的。Orr&Boss预计,影响亚洲涂料和涂料市场的许多趋势将继续随着增长逐渐放缓,更严格的环保法规将继续生效,印度和印尼等国将继续强劲增长。本文的其余部分提供了其对亚洲涂料市场的看法。


全球和亚洲涂料市场

在讨论亚洲油漆和涂料市场之前,先总结一下全球油漆和涂料市场。Orr&Boss估计,2017年全球涂料市场规模为1470亿美元和418亿升。2016年至2017年,全球市场价值增长5.2%,销量增长4.3%。全球涂料行业最大,最具活力的地区是亚太地区。Orr&Boss估计亚太地区油漆和涂料市场规模为660亿美元和222亿升。2017年亚太涂料市场价值增长6.5%,成交量增长5.9%。

亚太涂料市场细分市场

亚太涂料市场最大的领域是装饰涂料、通用工业涂料(GI)、工业维护与防护涂料(IM&PC)、粉末涂料和木器涂料。这五个部分加起来是价值的80%和体积的88%。

市场增长:

预计亚太地区仍将是全球涂料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不过,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比近年来略有下降。对亚太涂料市场增长影响最大的因素是GDP、建筑活动、汽车建筑和工业生产。预计所有这些都将继续增长,但增速不会那么高。增长预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将逐渐放缓。从2012年到2017年,中国GDP年化增长率为7.3%。展望未来,从2017-2022年,中国GDP预计将以每年6.15%的速度增长。它仍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但没有以前那么强劲。预计印度将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其GDP增速将从2012-2017年的6.9%增加到2017-2022年的7.9%。相对快速增长的GDP预计将使印度成为亚洲快速增长的涂料市场。建筑、汽车和工业生产的模式与GDP的模式:中国仍在高速增长,但没有我们习惯的那么快,印度的增长也在增长。

涂料市场的国家:

亚洲涂料市场最大的国家是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这四个涂料市场占市场的85%。2016年,印度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二大涂料市场。预计,印度和日本之间的差距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大。

主要趋势:

影响亚洲涂料市场的主要趋势有很多。第一个问题已经在上面讨论过了。我们预计增长将保持强劲,但不会像前几年那么强劲。我们预计,从2017-2019年,交易量将以每年4.8%的速度增长,价值将以每年5.8%的速度增长。

在中国涂料市场中,最大的影响因素是环保法规的增加。中国对涂料生产商实施了更严格的环境标准,包括涂料中的VOC含量,以及涂料工厂产生的排放。像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通常比国家的环境标准更严格。影响中国涂料市场的另一个因素是,中国政府正瞄准电动汽车市场的一些非常积极的目标。电动汽车的目标是在2019年达到10%,在2020年达到12%。因此,电动汽车市场肯定会在中国增长。随着电动汽车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汽车制造商试图轻量化汽车,这将导致中国汽车市场投入使用新材料,增加汽车市场对塑料基板涂料的需求。

在中国以外,涂料公司可以利用几个有趣的趋势。在日本,整体涂料市场预计将保持平稳,但建筑行业可能会出现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的增长,涂料制造商可以从中获利。印尼涂料市场是东南亚增长较快的市场之一,未来几年的增长率预计为每年6.5%。由于政府计划增加客船和水上出租车,以服务印度尼西亚的大量岛屿,因此印度尼西亚可能增长速度超过总体速度的一个部分是海洋涂层部分。

结论:

预计未来几年亚洲涂料市场仍将是一个强劲的市场。然而,随着中国涂料市场的持续成熟,预计增长将继续下降。此外,中国和亚洲以外的环境法规的增加预计仍将是影响市场的因素;预计未来几年将严格执行VOC法规以及涂料工厂排放。在中国之外,预计印度油漆和涂料市场的增长率将保持强劲,并将继续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