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工工具 > 木工刀具制造工装夹具专利资讯:一种旋转式斜刃成型刀焊接工装

木工刀具制造工装夹具专利资讯:一种旋转式斜刃成型刀焊接工装

浏览次数:4066     发布时间: 2018-09-05 17:08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旋转式斜刃成型刀焊接工装,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轴,与固定轴相垂直活动连接的可绕固定轴任意角度旋转的旋转轴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旋转式斜刃成型刀焊接工装,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轴,与固定轴相垂直活动连接的可绕固定轴任意角度旋转的旋转轴,固定轴与旋转轴连接端在垂直于其轴心线方向开有通孔,该通孔与旋转轴直径相同,旋转轴一端穿过通孔使其与固定轴垂直连接,旋转轴另一端连接有耐高温铜片,在旋转轴与固定轴连接部和旋转轴与耐高温铜片连接部之间设有突肩,耐高温铜片的下端面与高频焊的导热铜管接触,焊接时,耐高温铜片上端面与合金紧密接触。本实用新型所述工装的旋转轴垂直安装在固定轴上,并可以任意角度旋转实现与成型刀斜刃角度一致,进而实现斜刃成型刀的焊接工作,且在工装更换时,只需更换与成型刀接触的一侧工装,结构简单,节约成本。

申请人: 四川豪锐木业新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610299 四川省成都市蛟龙工业港双流园区沅江路12座

发明(设计)人: 王小兵


技术领域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成型刀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旋转式斜刃成型刀焊接工装。

背景技术

[0002] 成型刀广泛应用于木工家具厂,成型刀按形状可以分为切削合金带斜度的斜刃成型刀和切削合金不带斜度的直刃成型刀。这类刀具的焊接工艺分为氧焊和高频焊,氧焊在焊接过程中,温度不易控制,容易产生合金过烧的现象,而造成合金产生淬裂现象,这样容易使刀具在切削过程中合金产生断裂,而高频焊可以很好的控制温度在一定范围,就很少出现过烧现象。而现有的高频焊工装只能焊接直刃成型刀,无法焊接斜刃成型刀。

实用新型内容

[0003]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旋转式斜刃成型刀焊接工装,旨在改进现有高频焊焊接工装,把原有不能调角度的焊接工装,通过加入旋转装置达到焊接铜片任意角度的调节,而实现斜刃成型刀的焊接工作。

[0004] 为了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拟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0005] 一种旋转式斜刃成型刀焊接工装,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轴,与固定轴相垂直活动连接的可绕固定轴任意角度旋转的旋转轴,固定轴与旋转轴连接端在垂直于其轴心线方向开有通孔,该通孔与旋转轴直径相同,旋转轴一端穿过通孔使其与固定轴垂直连接,旋转轴另一端连接有耐高温铜片,在旋转轴与固定轴连接部和旋转轴与耐高温铜片连接部之间设有突肩,耐高温铜片的下端面与高频焊的导热铜管接触,焊接时,耐高温铜片上端面与合金紧密接触。

[0006] 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旋转轴与所述固定轴连接端伸出所述通孔,在伸出端端部设置有外螺纹,所述工装还包括端盖,在所述端盖上开有与该外螺纹公称直径一样的螺纹孔,该螺纹孔与所述外螺纹配合使所述端盖与所述旋转轴连接,拧紧所述端盖便可锁定所述旋转轴的位置。

[0007] 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耐高温铜片与旋转轴之间采用螺丝连接。

[0008]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0009] 1、焊接斜刃成型刀的工装固定轴安装在原有立柱上,通过螺丝进行锁紧连接,工装更换时,不需换一整套工装,而只需换与成型刀接触的一侧工装,此工作结构简单,节约成本,并且方便装拆;

[0010] 2、焊接斜刃成型刀的工装旋转轴安装在固定轴上,并可以任意角度旋转,实现与成型刀斜刃角度一致,进而可实现斜刃成型刀的焊接工作;

[0011] 3、焊接斜刃成型刀的工装耐高温铜片安装在旋转轴上,铜片上端面与合金紧密接触,下端面与高频焊的导热铜管接触,焊接温度可以立即传送给合金和刀体,焊接温度损耗少、焊接更均匀,焊接无缝隙、更牢固。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