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工工具 > 木工铣刀的选用

木工铣刀的选用

浏览次数:4981     发布时间: 2020-06-11 15:41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确定铣刀的主要技术参数:刀具外径,加工厚度,中心孔径 其它的技术参数:刀齿数,回转方向,回转速度,进给速度,夹持方式,刀齿材料。

1.确定铣刀的主要技术参数:刀具外径,加工厚度,中心孔径 其它的技术参数:刀齿数,回转方向,回转速度,进给速度,夹持方式,刀齿材料。

2.选择铣刀的结构形式:根据切削加工对象的性质和要求,从技术和经济两个方面综合考虑选择整体铣刀,焊接整体铣刀,装配铣刀和组合铣刀


3.铣刀回转方向的选择:铣刀回转方向是依据加工机械主轴的回转方向和刀轴与进给工件的相对位置确定的,无论是整体铣刀,还是装配铣刀,切削刀刃相对铣刀半径的倾角决定了铣刀的回转方向。

4.铣刀切削用量的选择:铣刀的切削用量包括铣刀的切削速度,工件的进给速度和铣削深度。铣刀的切削速度取决于铣刀转速和铣刀的半径。工件的进给速度取决于对切削加工表面质量的要求。被切削工件的表面粗糙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切削过程中铣刀每齿进给量,每齿进给量过大,加工表面过于粗糙,每齿进给量太小,加工表面会出现烧焦现象,因此铣刀的每齿进给量必须适当。

5.铣刀运转的稳定性:铣刀运转的稳定性是保证加工精度和加工表面质量的基础。这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铣刀在切削加工中由于受到外力激发而产生振动;二是铣刀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变形。推荐阅读:家中旧家具翻新该选用哪种漆

6.铣刀加工的安全性:铣刀加工的安全性包括铣刀回转速度限制,屑片厚度限制,成型铣刀廓形高度限制和装配铣刀刀片厚度与伸出量限制等。

木材切削加工的特点是高速度切削,铣刀的回转速度多在3000rpm以上,高速切削为木材切削加工带来的高生产效率和光洁的表面质量。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安全问题,因此当铣削加工机床主轴转速达到9000rpm时,除刀具小于16mm的柄铣刀外,应禁止使用装配式铣刀,对于焊接整体铣刀的焊缝也进行严格的探伤检查。屑片厚度限制是保证铣刀进给量过大而引起铣刀严重过载必备的措施。

对于成型铣刀,成型轮廓廓形高度值与铣刀的夹持方式,切削工件厚度,铣刀的直径有密切的关系。在切削加工工件厚度、铣刀直径和中心孔径确定以后,铣刀廓形高度反映了铣刀自身的强度和刚度,以及对切削阻力的承受能力。因此对廓形高度必须要有所限制,以保证铣刀使用时的安全。 装配式铣刀刀体设计时必须要考虑刀片的夹持问题,无论是圆柱型的刀体还是圆盘型的刀体,刀片夹持形式必须保证可以提供足够大的夹紧力以反抗回转离心力。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