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资金链断裂 中小型涂料企业濒临倒闭

资金链断裂 中小型涂料企业濒临倒闭

浏览次数:3367     发布时间: 2017-05-25 16:44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近日,有网友反映,称有部分涂料企业因经营成本上升,面临亏损、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已经开始撑不住了,濒临倒闭状态,尤其是粉末涂料企业,倒闭潮现象越发严重。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有部分涂料企业因经营成本上升,面临亏损、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已经开始撑不住了,濒临倒闭状态,尤其是粉末涂料企业,倒闭潮现象越发严重。

资金链断裂成企业发展“绊脚石”

自去年到现在,涂料原材料一直处于暴涨状态,一天一个价,赚得盆满钵满,而涂料企业于今年二月份进行一次集体涨价之后,就再也没有动静。我国涂料企业以中小型企业居多,过于分散,没有定价话语权。在面对原材料持续涨价的风波时,有心无力,想涨价,市场不买账。目前涂料市场普遍出现的一种现象是有部分涂料企业已经处于亏损、资金链断裂的边缘,仍在艰难地维持生产。

中小型涂料企业面临融资困境

有业内人士说:“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我国涂料企业恐怕没有几家资金链是不紧张的。如果资金链出现问题,在融资很难成功的情况下,企业破产几率就很大。”

近年来,涂料在国内市场逐渐式微,而涂料业对人工劳动的依赖程度高,在机器设备等方面的投入比较少,资产逐渐变得轻型化。对于银行来说,这也意味着可抵押物减少,进一步加大了涂料企业的融资难度。此外,由于“钱荒”的到来,自顾不暇的银行已经不会像从前那样为企业进行“输血”了。在经历“钱荒”后,银行体系在货币发放上出现了结构性调整,涂料等行业中的三高企业将面临信贷融资的更多限制。

对于中小型涂料企业来说,本来获得银行贷款就比较困难。中小型涂料企业通常都是民营企业,因为我国没有利率市场化,考虑到风险因素,银行更愿意把钱贷给风险更低的国企,而现在随着钱荒到来,中小型涂企能够从银行贷到钱则变得更加困难。

除了银行贷款难以外,中小涂料企业还面临环保监管问题,随着环保督查力度的加大,各涂料企业需完善一些环保设备,这极大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再加上原材料持续地涨价,中小企业对原材料企业的议价能力差,相对于大企业来说,采购成本更高,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产品价格又没有优势,因此生意也就越来越难做。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